Loading...

回到家,就像沐浴在靜謐幻暮中隨心弛放

有別於過去對居住空間既定的想像,我們規劃了這一座專屬樂園,更是一處回歸自我、與家人獨享的弛放空間。全場域以低飽合灰白與不斷迸出的自然綠松石色系定調,落地窗隨時間流動灑入和煦光影。就這樣,我們一起沐浴在靜謐幻暮的大自然裡,隨心放鬆。

整體空間首先與沙發流線相呼應,劃出一處大面積平台,結合同等高度的矮背沙發,達到全域視覺通透寬敞。再以溫潤的原木質板全面鋪陳,如此能安心盡享或坐或臥的玩味設計,正是為屋主量身定制的專屬空間。

場域區分運用天花與色塊巧妙詮釋,而與客廳沙發平行的電視框架,輕盈極簡的設計感讓劃分場域的介質就像一幅畫那樣賞心悅目。

電視後方的另一端便是可辦公、看書或用餐的獨立複合式空間,檯面使用耐磨抗刮的水磨石,為空間點綴出一抹高雅氣息。桌面採用階梯式設計一路延伸至電視櫃,場域彼此串連一氣呵成。

居住空間的美感呈現,需要與人的情感溫度串連而作用,進而達成彼此之間的平衡。在極簡舒心的素色質材運用中,設計師精心植入當近身端看才能察覺的細節刷紋與線條,在觸摸與視覺交幻的雀躍之際,同時也在日常生活堆疊互映出對於美的情感延伸。

隨著牆面或櫃體線條仰頭環視,我們能感受到空間中的每一件積材皆與整個大空間相互關係著,“我們雖然是不同個體,卻是互相不可缺少的溫柔羈絆”。

猶如大自然與所有生物的存在那樣,在滿足實用機能的同時,如何達到空間平衡即是設計時非常重要的環節。

由於屋主非常喜歡銀河與星空,我們在空間中巧妙安排不規則排列的燈照設備,同時也照亮日光到不了的邊角暗處,平時無論在任何角落活動都能擁有充足的光源。

這些照明位置的排列也不是如此看來的「不規則」,它們三兩一落的安排,每每對應著空間中的弧形與線條,藉由細膩的結構安排,微妙帶出了整體空間律動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